【凉知】【原创】
纯爱战士|艺名:吐奶酱
常用ID:雨过枇杷俏
Archive of Our Own:MathsSolvesMelody
写作创造世界,精神常栖乐土。

【凉知】Diana(4)

天际高远,云皱如怒。日头高高挂起,似一只眼审视着世间。
刚刚的叹息不知从何而来,也没有别人听见。只有人看到青天白日,一道白色长虹穿日而过,仿佛奇迹。
正当人们对这异常的天象啧啧称奇时,另一道白光急急越过头顶,竟是彗星般地向着一个地方撞去。

正是知念家的猫。

越是接近知念侑李所在的地方,空气中的血腥气就越重,那根绷断的胡须昭示的恐怕不只是知念遇险这个极为模糊的信息,更会是仅仅四个字无法形容的灾祸。

彗星般的猫妖离目的地还有两公里时,耳朵里人类的喧哗声已然巨大而躁人。话语声、哭泣声、肢体碰撞声排山倒海地灌进耳朵。虽然杂乱,却句句清楚分明——

“啊!好多的血!”
“救护车呢?警察呢?”
“老师……呜呜……”
“都是你们!知念君到底做错了什么!为什么…为什么…要把他推下去!”
“别碰我!我不知道……啊啊啊啊啊啊啊——我什么都不知道!”



 

“ちい——ねんんん——!!!”

 

猫近乎哀嚎地吼出他的名字,音节模模糊糊,在嘴里闷着含混得厉害,红色的血不断从他的口中溢出。那一声一声的呼唤变得古怪刺耳,填满自己的那个名字反反复复回荡在车水马龙的城市上空,像是为亡灵默哀的号角。

晚风呜咽着,太阳直直地逡巡着视线,看过生老病死,也看过恩怨痴缠。
而这只天的眼睛,却从未眨过眼。


 

白色的教学楼,凄惨的殷红绽放如花,花蕊处,正是一个浴血的男孩。

昙花一现尚有一晚风韵留存,况且还有明年;可这么一朵人血花开,余下却是永久的死亡。

一只长着白翼的黑猫呼啦啦从天而降,羽毛飘落宛如神迹。它轻轻地落在血泊边,在目瞪口呆的全校师生还有闻讯赶来的警察面前收起翅膀,却石头似地矗立了很久。

他睡着了吗?为什么一动也不动?

 

男孩安静地躺在一片红色之中,身下的颜色深沉得好像殉葬的玫瑰花,又像破碎的石坛。周围是会动的众生相,而他偏偏独占一隅,嘈杂中另有境界。
收起翅膀的妖精正着身子,被眼前沉默的祭坛绊住了,绿眼睛里瞳孔散成月一般的圆。

 

直至注意到插在男孩左胸口的那根辨不清颜色的钢筋时,这怪物才如梦初醒,眼前的祭坛崩塌,而它美丽的祭品却没有醒来。
他凄厉地叫了起来,声音之大恨不能将喉咙撕裂。

一时间,警察、记者、还有刚从昏迷中被唤醒的美纪妈妈,全部被极哀极痛的叫声所震惊,如遭雷击般怔在原地。世界终于安静。
这哪里还是叫声,分明是又尖又哑的哭声。哭声里还夹杂着谁也听不懂的、仿若痴嗔癫怨齐下的呓语。

黑猫踩着血爬上男孩儿躺着的建筑废料堆,他的血不肯散去余温,暖如水,包裹住它的脚爪,每踏一步,都开出点点梅花。

笔直的钢筋贯穿了知念侑李的心脏,上面原本生了锈,被施工队拆除后堆放在教学楼下准备运走。现在这根钢筋上已经涂满12岁男孩的鲜血,在发白的阳光下显出玫瑰色的金属光泽。钢筋下是碎混凝土楼板,也被染成了血红一片。

“侑——李……?”猫张嘴细细地、含混着,叫了叫他。
男孩被它唤醒,眼睫颤了颤,似是有所感应,可是徒劳张着嘴,呛了几口血之外再吐不出半个字。

一分钟前,他还是好好的,轻快地走在暖融融的走廊上,心里还为马上可以远离这段黑暗的记忆而期待。

而现在,他勉强扭过颈椎,没了表情,却留了一点力气在唇上——

我、是不是、快死、了?

胸口很疼,疼得他不敢喘一口气。哪里都闷闷的,好像被海水压进了只有沉船的海底,从此不见天光、不知时节;将来朽成尸骨,也只有鱼群同孤魂作伴。
他怕留自己一个人,怕就这样被遗忘。纵使没什么人在意他的生命,可他唯独想要余下的一两个人记得他,他便不会过早地离去也过早地消逝。

 

他一直很聪明,也清楚自己活不成了。但是他并不惧怕死亡,尽管死亡的痛楚令他的灵魂几乎无法承受。
可他独独怕那冰冷的海底,怕死后了无生气的彼端;更怕灵魂脱离身体,怕与他爱的人分离。
他不敢对山田说“我要死了”,怕这么一句话就钉死两颗心,死前再也翻不了身。所以,如果他去问,那么在某一个瞬间,是不是还有人会回答自己一句“你不会死”呢?

 

黑猫像是懂了他的话,又像是没懂。只见他凑上去,亲昵地蹭了蹭知念侑李溅上心血的左颊。之后,男孩的脸渐渐泛出光彩,温度却慢慢消散。
然后,猫的瞳孔开始变圆,身形也开始抽长,光滑水亮的毛皮化作白皙的肌肤,爪子收成十指,尾巴也消失不见了。
“他”竟然变成了一个周身黑衣的年轻人。

周围聚集的群众一片哗然,有人回过神来拿出手机拍照,下一刻,手机不知怎的瞬间化作齑粉。

一直注视着两人的美纪妈妈仿佛被抽了魂,腿一软跪在了地上。

“侑李。”青年开口,一字一句,嗓音清脆、悦耳。
“你会活下去。”

 

话音未落,青年双手攥住血淋淋的钢筋,一把将其从男孩儿身体中抽出,心脏处的大洞登时血如泉涌。知念已然意识涣散,感觉不到痛楚,布娃娃似地任凭摆布。青年一手捂住他胸口的洞,一手掏向自己的胸口,他极痛苦地一颤,再看去的时候,他的手中便多了一个跳动的光球。
光球跳动着,映在两个人眼里如同火焰,更像是大江之上,一颗冉冉升起的月亮。

 

他把发着光的心脏送进知念的胸膛,然后倒下,身体变回黑猫,什么话都没有留下。

 

苍穹之上,有片片白羽雪片似地飘落,啪嗒啪嗒全数落在知念侑李周围。他如梦方醒,坐起身,胸腔里的心脏蹦蹦地跳,恍惚隔世。脑海里,有一人在说:

“我其实有名字的,叫凉介……”
“记住我的名字,再会啦。”

 

“猫是有九条命的,”看知念沉浸在往事中无法自拔,山田凉介故作轻松道。“所以我也不算是死了,只不过是给了你心脏,然后带着记忆又以小猫的形态复活而已。”
知念点点头,窝在他怀里一动不动,心脏揪紧了,气都不敢喘。

山田把他抱紧了些,缓缓地说:“但是这次醒过来后,虽然能动,可是因为没有心脏,所以也没有灵力,找到你之前只能保持普通小猫的样子。不过只要你在我身边,我就能保持这个样子了。”
“另外,你最初见到我的时候,我也是刚刚活过来,但不知道出了什么问题,不仅身体虚弱,灵力和记忆也处于封印的状态……哈哈……简直是个小病猫……”

我觉得小病猫挺好的……知念舔了舔唇,心里咕哝着。小猫能在弹钢琴的时候就乖乖地听,也能在察觉自己难过的时候过来给蹭蹭,最棒的是,毛茸茸、而且毛还没长全的样子真是太可爱了!

山田当然听不到怀里潜水猫控的腹诽,只以为他是渴了,拿过竹筒来要喂给他露水。竹筒的边缘被磨得光滑贴在嘴唇上,试图轻轻分开紧闭的唇瓣,冰凉光滑的筒缘竟也弄出了点点暧昧来。
就在快要屈服的节骨眼上,知念侑李突然尝出哪里不太对,于是灵巧地从一只本该比他灵巧得多的猫的臂弯里滑出来,抿着唇,后背暗自向小屋的角落贴。

不是水的问题。露水很甜很鲜,是清晨采集的没错。可是为什么总觉得哪里不太对?
话说自己百十年前,不也是这么给他喂猫奶的吗?虽说有乌鸦反哺羊羔跪乳,可现在知道了这只猫比自己多活了几辈子,心里怎么能泰然处之。

“怎么了?”山田盘着腿坐在原地,手里举着竹筒还维持着刚刚喂水的姿势,仿佛随时准备等知念投怀时再顺理成章地喂给他……

“我很好!……一点事都没有!”慌慌张张的知念慌不择路,退到了不知什么地方,一脚没踩稳,咣地一声在睡床里摔了个仰面朝天,羽毛漫天飞舞,刚好盖住了他完全松开的白衬衫。

TBC.

评论(12)
热度(21)

© Melody会梦到电子帅哥吗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