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凉知】【原创】
纯爱战士|艺名:吐奶酱
常用ID:雨过枇杷俏
Archive of Our Own:MathsSolvesMelody
写作创造世界,精神常栖乐土。

【凉知】Diana(1)

•-14h时差作弊更新惯犯
•不定期攒rp更新
•架空 OOC 胡说八道之人与猫的故事
人类念&百岁猫妖精凉
好像夏天一到就想写人兽(?)

以下正文——







知念还记得遇到那只猫的时候,是月盈的夜晚。

是浑圆如画作的月,是璀璨如神创的星。暗紫蓝色的天幕上,银河横贯苍穹,如刀剑的锋芒,劈混沌,斩暗恶,而后复归秩序。

知念看得有些分不清真实。


狭巷道中,少见光的杂草聚众扰乱步伐,夜行爬虫穿墙钻缝,月光暴露了他们夜漆的甲壳。邪风背袭而过,激起知念一阵粟栗。

这种场景饶是胆大的知念都觉得胆寒,他缩了缩脖颈,抱臂掖着牛仔外套走得更疾。




明晃晃的月的光借他躲避着横死路中的鼠,头顶那道光,仿佛不是星光而是刀光,逼住后颈,像是躲不得的天罚。

啊啊。他咬出唇血祷告,什么都好,快让我离开这个鬼地方!

他原本无论如何也不愿走这条路的,但奈何平时惯常走的那条恰好被围住挖渠埋管道,而另外绕路又要花去三倍以上的时间,于是为了早些回到自家公寓才不得已走这暗路。此刻他却默默后悔,当初或许不该为了廉价租金而租那栋公寓,不然也不会流落到这么阴森的地方。但无论如何,既然决定了,又哪能回头。

人的命数就像棋局,该遵守的第一道规则一定是不悔棋,就如这扎进城市荒路一样,不论走了哪步,都再不能回头了。即便是从这路中再退出去,也不会抹消走过的棋路,就像……

像什么?



知念脚下突然被什么东西绊了一跤,人在出神时往往最不设防,他狠狠跌在了路中央,肋骨被大块碎石硌得痛极。

他伸手去揉痛处,如一个正常人类知道抚慰伤处,也似一只狼狈不堪的猫,本能舔舐皮毛。

“疤”

手指自然而然就摸到了左肋腹处的疤痕,狰狞的痕迹刚好在心口的位置,如獠牙觊觎心脏,也如烙印刻下罪孽。手指透过加绒厚衬衫抚摸着那痕迹,一遍一遍过着,他仍觉得那疤痕无比清晰,由外破出胸膛,由内伤及筋络、骨髓、乃至整具肉身。那疤痕刻得太深,深得几乎与命相连接,让他有时觉得胸口跳动的不是心脏,而是那道连着血肉骨的疤。

手指又在凸起上按了按,硬硬的,仍在跳动。

知念并不奇怪。他早已认同伤疤也是构成生命的必要元素,它和血肉筋骨同等重要,不可或缺。这两方唯一不同之处只是,其他都是由自身诞出后化为自身,而疤这种东西往往是他身给予,但终究殊途同归。

伤疤教他,人无法依靠自身而存活。所以会有伤疤,所以才会活着。

“活着。”

他将这个词在齿间叼了叼,咬了咬,最后吐掉,像是在吃甘蔗。

伤疤还教会他,再也、再也不要咽下甘蔗的纤维。

于是他站起来,拍拍身上的土,打算继续迈步穿行。




噗通——

他又被绊倒了。这次摔疼了膝盖,一时半会走不动了。


“什么啊……”他摸了摸脚边,摸到一条软巴巴,毛茸茸的东西。五指握紧,再一拽,那条东西连着爪子一齐向自己扑过来。这时月光恰好被乌云遮住,知念看不清,于是那爪子瞬间划破了衬衫的左胸口。眼看没有见血,那爪子不死心地继续拼命抓挠,拼了命地也要在知念的胸口上掘出个洞来。


“喂……”我记得猫不吃人肉?

“好疼!”还真要吃啊?!

眼见知念呼痛,那猫似乎觉得活取人心有违道义,绿眸一闪,卷着知念消失在了铺满毒虫的窄巷中。知念呆过的那个角落,毒虫们避出的圆圈还没消散,仿佛仍旧害怕着那片空气。






“咳……”知念试图在一阵狂风中开口说话,却不设防地被呛了一大口,胸口憋闷生疼。他腾出抱着大猫颈部的左手去给自己顺气,顺便查看那件遭了横祸的加绒衬衫。


“现在不要开口说话。”突然有一个声音从耳边传来,却丝毫不受风的扰乱。


“刚刚的事,我不是故意的。”

再迟钝的人也该明白了,夜深人静,还在荒草连天的铁路上飞驰,除了这只不知怎么变成猎豹大小的猫儿外,还有谁会对自己说话还保证声音无损并被自己听见?

知念心下了然,自己这是遇到精怪了。不过李大胆的威名也不是白扛的,关键时刻也能做到临危不乱,甚至顺便走了个神,趁大猫专注地在河中几片王莲叶片上带着自己辗转跳跃时,两手悄悄捏了捏妖精胸口柔软黑亮的毛。

猫的身体立刻僵硬如木,爪子全部伸了出来,仿佛受了什么巨大的刺激,但仍没有把知念甩下来的意思,只是回头用那双如炬的绿眼瞪了瞪知念,告诉他再碰,他们两个就会齐齐从莲叶上摔下去。

知念缩了缩,把长脖颈藏在翻起的外套领子里,小心而规矩地环紧手臂,不再动心思了。

倒是绿眼猫觉得有点寂寞,主动搭话道:”你不问我去哪儿吗?“

结果说出口就不禁暗悔。这么问不是在说自己就是绑匪吗?而且还是迫切需要受害者恐惧起来的那种。想到自己竟然出口不慎,猫的呼吸都忍不住慢了一拍。




知念倒是很认真地回复。

”哪里?“

猫没来由地松口气,然后不动声色地给出答案。

”我家。“

这一刻,知念觉得,自己可能要不得了了。






”请让我解释一下——我没有恶意,只是有不得不带你走的理由。如果耽误了你的工作,请接受我的道歉。“

不愧是活了几百年的妖精,言语措辞让人觉得很舒服。知念摇摇头,其实如果能腾出手来他更想摆摆手,
”没关系。而且明天是周末,我不上班的。“




”是吗……“猫飞过一棵朽了的倒树,头顶的竹叶坠下雨珠,恰巧落在知念的耳垂上,冰得他抖了抖。

”那真是……“猫也没继续说下去,而是步伐更迅地往绿竹林深处的雾山坡上冲去。


知念还在琢磨猫未脱口的后半句,猫蹦跳了几下后,轻盈地翻上了树梢。

天旋地转!

知念的双眼刚刚适应丛林潮湿黑暗的环境,又突然失重越上树尖,眼睛一下被明晃晃的月光照了通透,整座月宫就在漆色瞳孔里落成。

猫在点到树顶的一瞬间幻化出雪白的羽翼,如雪如飘絮的羽毛抚过知念睁大的眼眶,羽尖刷了睫毛。

黑猫恰好回了头,恰好对上那人月光石质的眼瞳。




几百年的岁月,好像也无所谓。




“到了。”

顺着猫的声音看去,视野前方坐落着一座小小的木屋,刚好被一棵遮天蔽日的无花果树盖住。如果是在白天,知念就会看见苍翠的树叶中间,掩着星星点点的青色甜美果实。

猫低下身子让知念落地,自己随即变幻为娇小形态,白翼也消失不见。他迈着轻巧的步伐走到小门口,门上的眼睛滴溜溜地转了转,看到身后的知念又眯成了一条缝。黑猫对着眼睛呲牙,像是责怪它怠慢,于是眼睛委屈地垂下眼角,乖乖地给他们开了门。黑猫刚要跨进门槛,定了定,感觉知念没有跟上,于是再次回头看。

知念正站在无花果树下,向上望得出神。

”真奇怪呢,我怎么好像记得这棵树?“

一时间,妖精想对他解释,却不知道该从哪儿说起。




是强迫知念去回忆那些痛苦的过往呢,还是是告诉他更为可怕的真相?



他根本没把握。

TBC.

评论(6)
热度(23)

© Melody会梦到电子帅哥吗 | Powered by LOFTER